高密: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知险避险守护平安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09-23 09:25:48

为常态化增强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9月22日下午,山东省高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传民警走进恒涛实验小学,开展“知险防险不危险, 守规礼让最安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力守护学生出行安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紧紧围绕“知险防险避险,遵规守法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分别从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坐电动车安全、乘坐公交车及私家车安全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宣教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师生们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组织部分师生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片,一幕幕事故画面直击人心、令人发醒,警示教育广大师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确保“遵法出行、平安回家”。同时,利用携带的教具与学生们互动, 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加深对交通安全标志的认知, 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杜绝乘坐超员车、农用车、三轮摩托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还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要求学生们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传递给家人和亲朋好友,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应,积极为创造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做贡献。

供稿:黄启先

通联:山东省高密市夷安大道南首  交警大队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