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预警|真实案例告诉你,小心你面前的暴“负”陷阱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0-14 11:07:07

账户显示190万

实际被骗40万
这是怎么回事?
@咱高密人
近期,又有一起典型的以“炒黄金期货”
的投资类诈骗
图片
大家要提高警惕,远离诈骗
图片


典型案例


7月20日,高密市居民许某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炒期货被骗40余万元。

经民警询问得知,许某在家中上网时,收到一条陌生微信好友(企业微信)申请,许某通过对方申请后,便开始与对方聊天。对方称自己现在是一名军人,跟许某聊了很多部队上的事情,并在无意中透露给许某自己的老领导炒黄金期货挣了大钱,并称自己觉得部队很苦,也要转业开始炒黄金期货。

在建立起初步联系后,对方告知许某因部队要求不能再用微信和其聊天,便让许某下载了一款“畅聊”APP,两人继续从“畅聊”APP上聊天。几天闲聊下来,对方很快便取得了许某的信任,对方告知许某她也可以炒黄金期货赚钱。正好许某因为买房子资金不够犯愁,觉得自己赚钱的机会到了,于是同意了对方的建议。按照对方发给自己的网址,在链接平台内实名认证后便开始投资。许某称平台客服会给自己发账号,许某通过给账号打款在平台内买涨买跌。不到半月的时间,许某共计给对方打款42万余元,平台内许某的账号显示她的账户余额为190余万元。后来,当许某想要在平台内提现无法实现时,客服要求其必须缴纳抛售金才能提现,许某一下子醒悟,意识到自己被骗并报警。


图片
图片

预警提醒






1、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网友所说的“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之类的投资。
2、不加“投资群”,不轻信“理财高手”,不轻信“盈利图”,不注册来路不明的“投资会员”。
3、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请认准银行、有资质的证券公司等正规途径,切勿轻信陌生人推送的投资APP或平台。
4、投资高额收益前,请先确认资质,反问自己,他为什么给予你这么高收益,高收益的背后往往就是更大的骗局!
图片
图片

诈骗套路揭秘







第一步:发布诱导信息

诈骗分子通过网络社交工具、短信、网页发布推广股票、外汇、期货、虚拟货币等投资理财信息,寻找受害人并建立联系,或通过婚恋交友平台确定婚恋关系骗取信任等。

第二步:骗取信任

诈骗分子采用冒充投资导师、金融理财顾问,或谎称有特殊资源可获得高额理财回报等方式,引诱受害人加入“投资”群聊、听取“投资专家”直播课、接受“股票大神”投资指导。

第三步:小额试水

诈骗分子将诱导受害人在其提供的虚假网站或APP上投资,前期小额投资试水可获得返利。
第四步,完成诈骗。一旦受害人加大资金投入后,就会发现无法提现或全部亏损,并被诈骗分子拉黑,且虚假网站、APP无法登录。

天上不会掉馅饼

无论是什么理由

只要是让你反复拿钱的

一律是诈骗

切莫贪小便宜

如果遇到诈骗

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供 稿 | 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打击电诈中队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