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1-18 11:07:08

 
 

       一氧化碳中毒多是由于疏忽大意造成的,因此提高警惕、预防为主十分重要,路宝利提醒市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注意以下这几点:

 

1

室内使用煤炉、炭火等取暖设备时,煤炭要烧尽,不要闷盖;要经常门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在低气压、相对湿度较大的雨雪冰雹天气等气象条件下,尽量不要使用煤炉、炭火等取暖设备;家中吃火锅时,最好不要使用煤、炭火锅,如果使用,最好放在通风的大厅或保持门窗适时打开通风。 

2

使用燃气、煤气热水器时,要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洗浴时间切勿过长,使用完要检查热水器是否完全关闭;不使用淘汰热水器,燃气器具烟气排放口不得与空调进风口相邻。

3

车辆停放在车库、地下室时,不要让汽车引擎持续运转;车在停驶时,不要长时间开着空调,也不要躺在门窗紧闭、开着空调的汽车内睡觉;定期检测汽车的排气系统,防止排气系统一氧化碳泄漏。

  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应立即开窗通风,同时迅速将中毒者转移至空气新鲜且通风良好处。应尽快拨打120急救电话或及时联系社区相关人员,必要时尽早进行高压氧舱治疗;对出现呼吸及心跳停止的危重患者,应立即给予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


来源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