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扶梯的“救命按钮”,你一定要了解!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2-06 08:21:36

当乘坐的自动扶梯
发生了故障,
乘客该如何自救呢?

当意外发生时,
千万不要慌,
你只需要尽可能快地按下“紧急停止”装置
使自动扶梯停止运行。

图片
关于紧急停止装置,
这些知识你需要了解!

1

紧急停止装置设置要求
根据《TSG T7005-2012 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紧急停止装置应当设置在自动扶梯或者自动人行道出入口附近、明显并且易于接近的位置。紧急停止装置应当为红色,有清晰的永久性中文标识;如果紧急停止装置位于扶手装置高度的1/2以下,应当在扶手装置1/2高度以上的醒目位置张贴直径至少为80mm的红底白字“急停”指示标记,箭头指向紧急停止装置。
图片
2

紧急停止装置之间的距离标准

为方便接近,必要时应当增设附加紧急停止装置。紧急停止装置之间的距离应当符合下列要求:①自动扶梯,不超过30m;②自动人行道,不超过40m。

图片
3

自动扶梯安全事件主要类型

乘客在不慎坠落、摔伤的过程中,与自动扶梯的剪切机械部件发生的夹脚、夹住裙子等现象,甚至导致跌倒、踩踏等情况。

4

什么情况下可以按扶梯紧急停止装置?

在发生危及安全等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按下“紧急停止”按钮,使扶梯停止运行,减少伤害,在按下“紧急停止”按钮前,一定要大声叫喊提醒扶梯上其他人站稳扶好,避免扶梯停止运行的惯性导致人员摔倒跌伤。按停扶梯后,及时通知工作人员处理。

注意:日常使用没有意外情况请不要误按!!


图片


来源:广州市场监管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