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 紧急提醒!假的!假的!假的!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2-12-27 15:15:50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全新阶段

抗原试剂、退烧药成为“网红”物资

然而一些不法分子竟挖空心思

各种渠道、变化手法

实施诈骗


警方紧急提醒

大家在时刻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

也要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01
“内部道”售卖抗原试剂、退烧药


诈骗分子自称有内部渠道,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上出售“新冠抗原试剂”“特效退烧药”。当受害者与“商家”联系后,对方会要求添加微信、支付宝等私下转款,扫码交易,等钱骗到手便会将受害者拉黑或者提供虚假订单号继续行骗。

个人或经营主体,在未取得经营资质情况下,不得私自销售各类药品及抗原检测试剂!市民如确有购买需求请认准正规药店、正规平台,避免上当受骗。



02
核酸检测异常


这是诈骗短信,千万不要点开短信中的链接!最近,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出具的时间延长,骗子利用时间差大肆诈骗。一旦点击短信中的木马链接,填写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号、验证码等信息,会直接导致银行卡里的钱被转走。

正规的检测异常短信不会附带任何不明链接收到短信不要慌,先判明自身情况再正确应对,千万不要点击不明链接、扫描未知二维码,切勿输入身份证、银行卡号、密码等个人重要信息。




03
付费可加急出具核酸报告


网络上有一些人声称可以“快速出核酸检测结果”“加急最快半个小时就出结果”,在收取高额加急费后,出具假的核酸报告,或者直接拉黑受害人账号,卷款消失。

核酸检测结果一定要由经卫健部门认证的具备资质的医院或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没有所谓的“私人渠道”。“快速出核酸检测结果”“加急最快半个小时”“家里也能做核酸检测”的信息都是假的。




04
快递件被检测出阳性


诈骗分子冒充快递客服打电话或发短信,谎称你的快递件“阳了”需要销毁,可以申请理赔,并向你发送虚假“理赔网址”,诱导填写个人支付信息,盗走你的资金,或以你的支付信用不足、理赔渠道未开通、赔款无法到账等为由,诱导你进行贷款,将钱转至诈骗分子账户。

如果遇到自称客服的退款电话或短信,要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核实确认,若对方要求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的,都是诈骗

来源:平安海陵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