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高密公安积极开展打击和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2-02 08:53:49

图片

打击和防范

涉众型经济犯罪




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




高密市公安局

积极开展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

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守护群众财产安全,营造打击经济犯罪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1月31日上午,高密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金融局、银行等单位,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群众逛商超、赶大集的有利时机,走进辖区大型超市及公共场所,积极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民警针对当前涉众型经济犯罪呈现出的新特点、新动向和新变化等情况,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现场答疑等多方式向群众进行宣传。特别是针对容易受骗的中老年群众,通过以案说法讲解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常见犯罪伎俩,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提醒广大市民认清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本质、危害和表现形式,倡导理性投资,激发群众参与防范的主动性,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下一步,高密公安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密织宣传网络,切实增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鉴别投资渠道的能力,引导居民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拒绝高额诱惑、远离非法集


投资一定要看清,转账不忘防范经,四看三思多留心。

四看  

一看融资合法性合法的融资应得到有关部门批准,看融资单位有无合法资质非常关键。

二看宣传方式是不是暗示“高息、保本”,是否编造“网络借贷,投资理财、养老服务”甚至免费旅游考察等。

三看经营模式:有没有实体项目?要问清融资的实际用途?获取利润的途径是什么?

四看集资对象:是不是谁都可以参与,对不特定对象来者不拒。


三思  

一思:是否真正了解这些产品和市场行情;

二思:产品收益是否符合市场规律;

三思:自身经济条件是否具备抗高风险能力。


多留心 

一问专业人士:通过正规渠道咨询金融专业人士或致电政府部门,问问是否真实合法。

二问家人朋友:作出投资决定前一定要跟家人商量,特别是老人,一定问问儿女意见,不要盲目跟风。

图片

天上不会掉馅饼
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
选择正规渠道投资理财
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素材提供:经侦大队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