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邮政公司开展交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2-14 16:51:33

“交通文明关乎着一个人的生活,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一个企业的健康发展。增强干部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是每一个邮政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2月14日上午,山东省高密市邮政局组织2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下大力提高干部职工的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123

宣传交警的图文并茂的讲解,吸引了所有参入者

培训专门邀请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在授课过程中,交管民警首先从高密市道路交通安全现状及发生的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讲解,强调了文明出行要注意的几个方面,通过PPT讲解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与交通事故案例相结合,通报近期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重点阐述三轮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驶途中接打手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向干部职工宣传了“一盔一带”、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等安全知识,叮嘱骑摩托车、电动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开车要系好安全带,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出行环境。随后,观看了《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警示教育片,以触目惊心的影像资料、血淋淋的事故图片,客观真实的事故给大家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交通安全常识的再学习、再普及,深入了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交通实践者,为邮政公司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联:山东省高密市夷安大道南首 交警大队

通讯员:黄启先

编辑:张艳艳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