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心疼男友女子无证酒驾送情郎 浪漫“情人节”变成“情人劫”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2-15 16:02:59

情人节本是个浪漫的日子,从东北到高密打工的吉林年轻男子李某带着未婚妻覃某,在高密某酒店过完情人节后准备开车回家。考虑到未婚夫酒后开车如果被交警查到,不仅罚款,还要暂扣驾驶证,不利于日常出行。覃某自告奋勇开车上路,没成想因为一时糊涂无证酒后驾驶,竟让浪漫的情人节变成了“情人劫”。

2月14日晚,山东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按照统一部署,在辖区道路上设点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2时许,执勤交警发现一辆越野小型客车沿道路由西向东呈“S”状向执勤点慢慢驶来,怀疑该车驾驶员存在酒驾嫌疑,遂上前将其拦停,并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9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当要求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女驾驶员痛快地承认自己根本没有考取驾驶证,并对自己饮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事发当日是“情人节”。晚上6点多钟,从东北吉林来高密打工的青年男子李某,专门开车拉着自己的女朋友覃某到城里某酒馆,共同庆贺“情人节”。兴奋之余,无酒不欢,两人都喝了一些酒。酒足饭饱后,李某打算开车回家。细心的覃某考虑到男朋友拥有C1驾驶证,平日里都是他开车接送自己上下班。今晚上男朋友喝了不少酒,一旦开车被交警查获,罚款不说,驾驶证还要被暂扣6个月,这6个月里,他就不能开车送自己上下班了,十分不便。而自己反正没有考取驾驶证,交警逮着,大不了罚点钱,耽误不了男朋友送自己上班挣钱。于是,覃某自告奋勇,凭着自己闲暇时练就的“三脚猫”驾驶技术,拉着李某就开车上路了。没成想,刚刚开出不久,就被执勤交警当初逮住。

按照交通法的有关规定,覃某因涉嫌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受到了罚款2000元的处罚。对此,男朋友心痛不已:早知如此,还不如叫个代驾或者来个浪漫行走,这下“折大发了”。

据了解,2月14日“情人节”当天,高密公安交警就查获11名涉酒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人员。交警部门提示,酒驾交通违法极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此,高密公安交警将拉长执勤时间,扩大查纠范围,常态化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县城与乡镇同步展开,坚决做到酒驾查处全覆盖、无死角。同时提醒驾驶员朋友要时刻谨记酒后禁驾,切勿以身试法。聚餐聚会时要提醒亲友珍爱生命,及时劝阻酒后驾车,共同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

通联:山东省高密市夷安大道南首  交警大队

供稿:黄启先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