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奔走相告,别再说你不知道!高密这里千万别走错!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2-16 16:02:23

高密各位司机注意!

请打起120分精神

仔细阅读下面的重要提醒!



里!


       文昌街东段(夷安大道至家纺路)早7:20-8:30,晚16:00-18:00,实施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沿路小区、企业以及送孩子的机动车辆进出该路段,请由西向东沿梓潼路、家纺路绕行。




1



什么是单行道?

       单行道,就是说只能从A--→B行驶或者只能从B--→A行驶(一般只包括机动车),在禁止驶入的路口会悬挂禁止驶入标志。



2


为什么要单行?

     我市文昌街东段道路拥堵一直是市民反映突出的问题。特别是从第二实验小学、二实小幼儿园搬迁到新址后车流量日益增加,该路段拥堵状况日益突出,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成为许多家长们担心的问题。为此,从2017年10月16日开始至今,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为加强文昌街东段交通秩序管理,有效缓解学区路段交通拥堵,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对文昌街东段实施早、晚高峰限时单行道(节假日除外),并在显要位置设置明确的指示标志,有效减少道路交通冲突点,提高车流通行效率和速度,缓解交通拥堵,改善道路通行环境。



03


违法禁令标志行驶的代价

 在单行道路段,交警部门都会设置明确的指示标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分的处罚。







温馨



广大市民朋友们,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从维护交通安全、保障道路畅通的大局出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自觉遵守限时限行的管制措施,共同维护道路的安全畅通,共同守护孩子的出行平安,以文明的交通形象树立社会文明风尚,让我们美丽的凤城更具光彩。


再次提醒各位驾驶员
在行车过程中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切莫违规行驶!
和谐交通,你我共营


来源:高密交警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