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都是假的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3-06 09:22:29

官方回应“课外辅导牌照恢复发放”




近日,网传“中国将向教培公司发放牌照恢复课外辅导”一事,引发群众关注。


3月3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发布通告,表示该消息纯属谣言,系别有用心之人恶意炒作。此消息系2021年11月10日的报道,且内容为对政策的误读误解,与“双减”政策不符。


图片




“宁德时代”APP提供理财投资产品?

官方回应:并未运营同名理财App




近期,有人借“宁德时代”APP以提供理财投资产品的形式进行理财骗局,该事件引发网友热议。


3月3日,宁德时代(300750.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并未运营“宁德时代”App及发售“宁德时代锂电池”“宁德时代专属社会公众股”理财投资产品。


图片

来源:深交所互动易官网


宁德时代回应:

并未运营同名理财App


近期,有多位投资者向媒体爆料称,自己在一款名为“宁德时代”的App中,遭遇了投资理财骗局,被骗金额从几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


据投资者介绍,这款“宁德时代”App,可以购买“宁德时代锂电池”“宁德时代专属社会公众股”等理财投资产品,部分产品预期2天的收益就能达到5%,并宣称可以“每日返现,到期还本”。


收益颇高,还能每天提现,令不少投资者怦然心动。有投资者称,加入“宁德时代”App投资群的投资者或有上千人,涉及全国多个省份,如山东、重庆、贵州和广东等。


据媒体报道,2月20日,“宁德时代”App突然显示无法提现,客服称是黑客入侵、服务器异常等原因。但有投资者发现,“宁德时代”App里仍不断推出新产品,投资期限短且收益高。


目前,记者发现,在各大应用市场上已经搜索不到“宁德时代”App的相关信息。同时,有投资者在网络上表示,该App已经无法打开使用。


3月3日,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并未运营“宁德时代”App及发售“宁德时代锂电池”“宁德时代专属社会公众股”理财投资产品。敬请各位提高警惕和识别能力,谨防受骗,必要时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和向国家反诈中心举报,切实维护好自身权益。我司已向宁德公安反诈中心进行了报案,宁德公安将开展调查。


假冒上市公司行骗案例屡见不鲜


事实上,与“宁德时代”App的投资理财骗局相似的情况时有发生。


早在2019年5月,协鑫新能源在官网发布公告称,有人冒用公司名义设立App理财平台并发行名为“中新能源汽车电池开发项目”的理财产品,通过二维码、QQ等多种方式虚假宣传以取得投资者信任,并通过网络使用伪造的协鑫新能源电子印章与投资人签订所谓的《协鑫新能源投资理财合同书》,以向投资人承诺支付高额利息的方式骗取钱财。


2023年2月3日,磷化工龙头云南云天化(600096.SH)披露公告称,公司发现有网络平台冒用公司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名义进行虚假集资、股权投资、股权激励等活动。


2023年2月7日,百纳千成(300291.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投资者来电,获悉有不法分子假冒公司名义,通过诱导下载手机App的方式向投资者进行虚假宣传,实施诈骗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宁波能源(600982.SH)、金财互联(002530.SZ )、三峡能源(600905.SH)等企业都曾被不法分子假冒名义实施诈骗活动。与此同时,宁波能源、金财互联两家企业都表示,公司从未上线理财类APP,未开展任何相关众筹集资业务及销售理财业务,也从未授权任何个人或单位开展上述业务。三峡能源则表示,网络中出现的“三峡新能源”或“三峡能源”手机理财App、微信群等均是不法分子发布的虚假信息,公司不会开展民间集资活动。


来  源 |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南方都市报、N视频、FM93交通之声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