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包天!高密“鬼火少年”挑衅交警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7-21 09:06:00

绚丽的灯光,刺耳的轰鸣声,闪电般的速度,是“鬼火”少年追求的“速度与激情”,不仅炸街扰民,严重扰乱道路交通秩序,而且存在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更让人气愤的是,这些无知少年竟“胆大妄为”,故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想当街与交警玩“猫和老鼠”的游戏,挑战警察蜀黍的车技。交通安全岂能儿戏?山东高密公安交警“敢于迎战”,经过缜密部署,一举抓获6名“鬼火少年”,查扣改装的炸街摩托车5辆。19日,6名“鬼火少年”和他们的父母分别到交警大队接受了处罚。

7月17日晚上20时20分许,山东省高密公安交警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多人在中骏世界城东侧道路上,驾驶改装后的电动摩托车飙车炫技,请求处理。城区三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见警车赶来,两辆炸街电动摩托车立即启动,待警车离他们约10米左右时,迅速打开“鬼灯”、“魔笛”,松开刹车,电动摩托车像“箭”一般向前驶去。当警车准备离开时,两辆电摩再次返回,故意窜到警车旁边,大声挑衅交警“求猎”:“咱们试一试,看看谁跑的快!”、“有本事来抓我啊”,待警车赶过来,他们再次加速逃离,十分嚣张。当时,这两名少年未戴安全头盔,连续表演“翘头”动作。考虑到两少年和道路周围群众的安全,警车放弃拦截,只在原地蹲守驱离。

随后,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该骑手还曾多次将“炸街”视频发布到短视频平台上。对此,城区三中队立即对该电动摩托车型号、监控视频等线索进行研判,查明了“炸街”车的行进路线,很快锁定了嫌疑人。

18日晚,城区三中队再次接到群众报警,有6辆电动摩托车在中骏世界城东侧路上聚集。城区三中队迅速组织警力,兵分四路赶赴现场:一路交警着便装分乘两辆便车提前进入聚集点,佯装围观,伺机抓捕;一路交警分乘一辆警车稍后赶到聚集点,诱其出动;其他两路交警分别把守道路南北出口蹲守拦截。8时40分许,看见警车驶来,6名“鬼火少年”分别跨上电动摩托车,开启炫灯、魔笛,准备与交警比比“车技”。说时迟那时快,身着便装的交警迅速上前,一举将其抓获。

经查,6名“小年轻”最大的15岁,最小的14岁,无机动车驾驶资格,6辆电动车除一辆是普通电动车,其余都是二轮电动摩托车,并且都进行了非法改装:更换大功率电机、前后刹车盘、平叉,加装炫灯、魔笛等

据组织者赵某交待,他就是晚上打电话报警“求猎”的当事人,今年只有15岁,是某中学初二学生。为了“炸街”方便,今年4月底,他专门建立了“XD夜景组”微信群,吸引了上百人参入,都是十几岁的未成年人,其中还吸引了不少胶州的小伙伴。为了炫车技,他们将中骏世界城东侧道路启名为“零百路”,意为100米的距离内谁的车速快。为吸引路人“眼球”,他们经常在路上上演翘头、腾空等危险动作。有时他们还将十多辆电摩并排顶在墙壁上,手握前轮刹车,不断加速,飞速旋转的后轮摩擦地面,产生一股股黑烟直冲云天。浓浓的烟雾、炫眼的灯光、刺耳魔笛声,他们哈哈大笑,路人纷纷躲避。更让人气愤的是,为了寻求刺激,他三番五次拨打110报警电话,有意和交警的车辆比赛,看看到底是谁的速度快。

城区三中队对赵某6人及其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他们应当好好学习,日常出行应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得无证驾驶改装电摩,更不得在马路上耍酷炫技,同时解散“XD夜景组”微信群。赵某等6人认识到其行为的危害性,写下检讨书承认错误,保证今后将严格遵法守规。赵某父亲也保证切实尽到监护责任,加强监督管教,保证不再发生类似的违法行为。

根据有关规定,高密公安交警对赵某等5人飙车炸街和挑衅公安机关的行为进行严肃教育,对其无牌无证和私自改装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950元的处罚,并责令恢复原状。

高密公安交警提醒:马路不是“特技场地”,生命经不起“折腾炫耀”。“飙车炸街”不仅噪声扰民、扰乱秩序,还存在较高安全风险,请广大驾驶员自觉抵制,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家长朋友也应加强对孩子日常监护管理教育,积极主动做好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及时阻止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上路、严禁飙车、炸街等危险驾驶行为,以防范交通事故发生。
通联:山东高密市夷安大道南首    交警大队
通讯员:黄启先

融媒记者:张艳艳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