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高密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08-18 11:15:00

“你好,我要办理重置手机银行登录密码还要提高非柜面限额。”8月15日下午,高密农商银行周阳支行迎来了一位行色匆匆的客户,着急办理转账汇款业务。看着客户焦急的神情,以及十分专业的术语表达,经办柜员产生疑惑,详细询问客户有关对方的信息和资金用途,交谈间客户言辞闪烁,“我老师让快点转账,晚了就不给返现了”。柜员察觉到异常,立即将情况告知运营行长。



在支行工作人员耐心询问下,了解到该客户近期刷抖音看到在网上从事刷单业务赚取佣金的相关视频,一时兴起加了对方好友,在淘宝上购买了价值3000元的商品,客户要求返还佣金时,对方让客户通过QQ加另一人为好友,并将其拉进QQ“网络刷单群”,在QQ好友的“引导”下,客户需再转账3万元才能返还佣金。在客户讲述的过程中时不时地有陌生人给该客户打电话,工作人员劝客户拒接。深入沟通后,客户向工作人员出示与对方的聊天记录,聊天记录显示对方声称充值本金越多“返点”越高,并告知客户提高非柜面限额。了解到这些信息后,支行工作人员在稳住客户的同时将情况上报行总部。



高密农商银行将相关线索反馈至高密市反诈中心。随后,反诈中心致电该客户,劝其不要再转账,耐心听从银行工作人员的解释,等待派出所民警的到来,反诈中心会尽力挽救其经济损失。在派出所民警与支行工作人员的轮番劝说下,客户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认清了网络刷单为诈骗行为,打消了继续转账的念头,配合民警向当地公安局报案,并对高密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多亏了你们农商行,让我及时止损,守住了我的辛苦钱,太感谢你们了!”当事人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着。



为避免其他客户资金受损,高密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向全行通报本次案例,提醒各支行做好风险识别,提高反诈意识,切实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为营造健康安全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高密农商银行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