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潍坊全市范围内严查!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10-11 08:52:05

听说交警只在晚上查酒驾?

NO!全天候严查!

大风下雨天不会查酒驾?

NO!风里雨里

交警蜀黍在各大路口等你!

图片

潍坊交警查酒驾

时间、路段大曝光

↓↓↓

图片
驾驶员
在哪里?何时查?查谁呢?
潍坊公安交警
图片
查处时间:全天24小时
查处地点:全市、全路段
查处对象:酒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人
图片

下面,曝光近日酒醉驾案例

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图片

酒醉驾案例曝光


1

2023年10月5日晚,青州交警在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时,王某驾驶车牌号为鲁V9***K的小型轿车被青州交警查获。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数值为8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据王某交代,自己晚上喝了几杯酒,自以为还很清醒,所以开车回家。随后,民警将王某带至医院进行血样提取。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2
 2023年10月5日,刘某行驶谭坊镇高家村村口路段时,被正在检查的青州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数值为6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刘某表示,当晚在家里吃饭时喝了点酒,想着度数不大应该没问题,于是便酒后驾车上路。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图片
3
日,安丘交警巡逻至安丘市潍徐路与滨河路交叉口时,发现前方一辆正在等待红灯的越野车驾驶人下车与路边人员聊天,随后,民警要求驾驶人接受检查,经酒精检测,显示驾驶人李某已饮酒
随后,民警将李某带至大队醒酒并接受调查。然而,李某拒不配合酒精检测,试图躲避检查,民警将李某带至医院抽血化验。后经潍坊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鉴定,李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14.8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
经了解,李某称自己的驾驶证为A2,因害怕被吊销所以才拒绝配合检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李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图片
4
近日,郑某驾驶一辆牌号为鲁G***2J的普通二轮摩托车沿奎文区健康街由东向西行驶至文化路口处时,被奎文交警查获。后经潍坊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鉴定,郑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8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民警要求郑某出示驾驶证时,郑某支支吾吾,始终提供不了有效证件。
经进一步检查,郑某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原来持有过C1驾驶证,因在2019年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郑某的行为属于无证、醉酒驾驶机动车。据了解,郑某本以为驾驶摩托车不会被查,存在侥幸心理。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郑某无证驾驶处以200元罚款,对其涉嫌醉酒驾驶的行为,民警正在按照有关法律程序进行办理。
图片


酒醉驾的后果严重
当心害人害己害子女
莫要踩上法律红线后才后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潍坊公安交警提醒: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

请务必牢记

平安出行始于心

拒绝酒驾践于行

不要让美好的人生

“罪”在酒中 “悔”在杯中

来源:潍坊交警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