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少年”追的不是风,是危险!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10-26 09:05:41

当你放下一天的疲惫

准备美美的睡上一觉

当你缩进沙发

准备享受这一天里最安静惬意的时光

“轰!轰!轰!

没错他们来了


图片
图片

     这一群“骑士”中不乏身着校服的青少年,未达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年龄,属于无证驾驶。他们为了追求所谓的个性,不仅对他们的电动摩托车进行非法改装,而且为了追求刺激和回头率,还操控电动摩托车炫起“翘头”等危险动作。


图片


     10月5日,聊城莘县一名16周岁的青少年无证驾驶一辆无牌“电摩”上路行驶,被交警依法查获。

     当日9时10分许,执勤民警在滨河北路巡逻时,发现一青少年驾驶一辆“电摩”,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该“电摩”未注册登记机动车号牌,驾驶人16周岁,未达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年龄,属于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随即,民警通知了其监护人,并依法对该少年进行处罚。


知错能改 方有善果

下面这几位

可真是“哑了火


图片

PART/1


     近日,在聊城市开发区发生了一起电摩托车与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辆黑色的电动摩托车倒在地上,车上的零件散落一地,车身也极度变形。


    调查后发现,驾驶人盛某骑乘改装电摩搭载着两名同学,在桑海村道路上超速驾驶,由于车速过快,撞上顺向行驶的单排货车,摩托车上的三个人被撞出十几米远,重重的摔在地上,造成驾驶人盛某肝破裂、另一名乘坐人骨折的交通事故。


为了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守护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

聊城市开发区交警大队

联合东城派出所

一举查获改装电摩窝点

民警现场查获改装“电摩”

改装用的零件若干

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LAWS

法律链接 | 非法竞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危险驾驶罪】: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LAWS

法律链接 | 非法改装


非法改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改装后的机动车不得上路行驶,交警部门依法强制扣留。


也许在一些人的眼中

“骑士精神”就是

个性、叛逆、速度与激情


图片


真正的“骑士精神”

是责任、是勇气、是梦想

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更是一份荣耀

而我们也将始终在这里

守护你在路上的点点滴滴


来源:山东交警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