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多名孩子掉入冰窟窿……“滑野冰”危险!

来源:爱高密 日期:2023-12-22 10:11:19

受强寒潮影响

近日我国大部地区

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

先后降温8~12℃!

而随着气温下降

很多河道、沟渠、湖泊等处也开始结冰

这也让孩子们忍不住跃跃欲试

殊不知在看似坚实的冰面上玩耍、穿行

其实异常危险……


案例一


12月9日,青海省互助县威远镇,一名小男孩在溜冰玩耍时因冰面破裂不慎落水,情况十分危险……


图片


危急时刻,当地公安特巡警大队民辅警来到了岸边,用温暖的大手将男孩拽出了水面!


案例二

 

11月26日上午,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蓝珀湖,一名男孩在冰面玩耍时,突然坠入尚未完全冻结的冰水中!


图片


紧急关头,一热心男子不顾严寒天气,直接跳入冰窟窿中,将男孩推上冰面,最终在其他热心人士的帮助下,男孩和救人男子都成功脱险。


案例三


11月26日下午,内蒙古包头市高新区小白河附近,两孩子在冰上玩耍,不慎掉入冰窟窿。


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紧急赶赴,到达现场后,发现2名男孩身体沉入冰窟窿中用手艰难地攀爬着冰面,只有头部露出水面在呼救,其中一名孩子已经浑身发抖意识模糊,随时有可能体力不支沉入水中。


图片


仔细观察现场情况后,救援人员在冰面匍匐前进,并将长梯子和绳子递到孩子面前,最终在众人的努力下两名孩子被成功救上岸。


图片


经了解两名落水儿童是好朋友,放学后相约去小白河游玩,因冰面破裂导致二人掉落河中。



图片



万幸的是救援及时

孩子们都没有大碍

也为英勇救人的好心人和救援人员点赞!

 

滑冰溺水是冬季一大杀手

每年都有不少

掉入冰窟溺亡的事故发生!

家长务必要提高警惕

谨防孩子冬季滑冰溺水!

以下安全提示快让孩子牢记——

图片

1. 不到设有“禁止下水(游泳)”标志的水域附近玩耍。


2. 不到河塘、水库等危险的水域冰面上行走、玩耍、滑冰、捡物品等。


3. 发现伙伴去冰面玩耍,要及时提醒和劝阻,劝阻无效时,要立刻告诉老师或家人。


4. 如果要滑冰,应在大人陪同下,去正规的滑冰场所,并且全程不能脱离大人的监护视线。


5. 外出时要告诉父母:到哪里去、和谁一起、什么时间回来,严禁私自相邀外出玩耍。



关于防溺冰

这些知识也快告诉孩子

图片


图片


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时刻关注孩子外出活动安全,叮嘱孩子不要到河塘、水库、沟渠等危险的水域冰面上行走、滑冰、玩耍,严防坠冰溺水意外发生!

来源:青州市融媒体中心综合整理


推荐新闻

视频

头条推荐

扫二维码下载

"爱高密"APP